科研队伍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队伍

中心人员简介

时间:2016-04-2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抗菌材料检测中心成立于1989年,现有成员25人,博士及研究员15人、研究生及助理研究员10人。主要分为两个主要团队:

 

科研团队

主要针对医疗、日化等多方面抗菌材料及其产品的研究。参与航空航天、国家十三五专项、自然基金等多项重点研发工作。为企业抗菌材料的研究研发和产品研制提供技术支持。

 

检测团队

检测中心是我国加入WTO后,首批(2003年)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和国家计量认证(CMA)的二合一评定的单位,可提供卫生用品、化妆品、抗菌/消毒材料及其产品、生物材料及其医疗器械、生物降解材料及其产品的理化性能、抗微生物性能、生物降解性能和生物安全性评价服务。

 

主要人员简介:

 

中心主任/管理者代表

张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获有机化学专业博士。

擅长的领域:有机无机抗菌剂研究及其应用;抗菌材料及产品研发;抗菌医疗器的研究。

 

技术主管

郑苏江,毕业于中科院化学所,应用化学专业硕士。

擅长领域:材料抗菌、材料降解方向测试、标准评价、及技术改进和支持。

 

研究人员

刘军,毕业于中科院理化所获硕士学位。

擅长领域:材料表面抗菌结构的设计及其生物学性能研究。

 

杨坤,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获硕士学位。

擅长领域:无机抗菌材料的研制及其生物性能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