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确定科研人员在纳米银上保持共识

时间:2015-06-0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在研究一种化学品、尤其是一种新化学品时,要确保全球试验人员使用相同样本来得出结论,并与同样在进行相关研究的其他人共享成果,这一点十分重要。

银纳米粒子具有良好的抗菌属性,因此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于消费品与工业产品。有鉴于此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 (NIST) 官员表示,为了协助这些进行银纳米粒子试验的人员,NIST 推出全新银纳米粒子参考材料。

全新 NIST 试验材料可谓是首开先河,采用聚合物涂层,形成冻干纳米粒子块,使得具有高活性的银粒子保持稳定,可长期储存。

“纳米银是一种高效杀菌剂。有人估计,它是消费品中应用最广泛的纳米材料。这包括袜子和鞋垫(以消除脚臭)、防污织物、栏杆和键盘涂层等等。”NIST 官员在一份书面声明中指出:“纳米银产品的激增推动相关研究迅速发展,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了解这种材料在环境中的变化。”

“银纳米粒子转化、分解,再重新沉淀为纳米粒子,还会和其他材料化合或发生反应,但是我们对这些过程所知不多,”NIST 化学家Vince Hackley 说,“然而为了研究其生物与环境行为和归趋,人们需要知道所使用的是同一材料,而不是经过改变或氧化的东西。这一新的参考材料适用于多种研究应用。”

该 NIST 材料采用聚乙烯吡咯烷酮 (PVP),这是一种经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同意用于多种用途的聚合物,包括作为食品添加剂。冻干 PVP 纳米银块注入了惰性气体,采用真空包装。银块与水混和,就重新形成了原始悬浮液。

粒子直径为 75 纳米。NIST 官员认为,只要妥善保存及处理,该材料可能永久保持稳定,不过他们将继续监测,查看数值是否会出现重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