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正负离子杀菌技术可消除银行清分中心内细菌交叉感染

时间:2015-06-0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银行每天要完成上百万甚至是千万纸币的清分工作,大量的纸币会产生无数的灰尘、碎纸屑、气溶胶颗粒物、有机挥发气体等污染物。而银行常用清分净化设备多不具备净化污染空气的能力,因此多数清分车间内空气混浊,气味刺鼻。

  银行清分常用工作台中,老式工作台多不具备净化功能,新型净化工作台净化手段较多,包括高压静电、活性炭过滤、光触媒过滤等。但是多集中于单一集尘,杀菌功效甚微。紫外线杀菌技术效果较明显,但皮肤长期接触紫外线辐射,可引起红斑反应甚至是皮肤癌。银行清分中心的杀菌问题一直以来可谓是个难题。

  如何能做到真正的杀菌除味呢?如何能即消除清分中心内细菌的交叉感染,又能消除空气间的相互传播呢——正负离子杀菌技术。

  所谓正负离子杀菌技术:是通过等离子放电,产生并在空气中释放出与自然界相同的正(H氢)离子和负(O氧)离子,当正负离子吸附在霉菌或者细菌表面时,才能变成氧化能力极强的羟基(OH),从表面的蛋白质中瞬间抽取氢(H),分解蛋白质, OH基与H离子相结合,形成水(H2O),返回到空气中,从而达到抑制有害菌的作用。细菌、霉菌不活化、即无臭味、霉味产生。

  离子束的正负离子是普遍存在于自然界中的物质,因此它完全安全无害,离子束的臭氧发生量约为0.01ppm,对身体完全没有不利影响。经上海预防医学临床研究显示,正负离子对空气中的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杀灭率均高于90%,固态表面灭菌率均高于91%。

  由以上分析可看出,将正负离子发生器应用于银行清分中心空气净化上,在一般除尘的概念上对抗菌无疑是有极大好处的,其意义在于全面的考虑了银行工作人员受室内污染空气中细菌的影响因素,更有针对性的加以控制及消除,在银行空气净化产品单一集尘方面进了一大步。但是必须指出的是,无论何种杀菌方法,虽然有其本身发展的过程,但绝不能等同于消毒柜,不能依据此项技术就对银行空气净化高枕无忧。仅仅从健康角度而言,搭载该种技术银行专用空气净化机有其无可争议的优越性和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