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全自动堆肥降解分析仪

时间:2015-06-0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仪器简介:该仪器为中科院理化所抗菌材料检测中心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首款全自动堆肥降解测试设备,填补了我国材料降解性能测试的空白。该仪器可促进降解材料行业发展,满足国家推行限塑这一重大环保战略需求和工商部门对上市产品质量的监管要求。

工作原理:通过实时监控生物可降解材料释放的二氧化碳量来评价其生物降解性能。

符合标准:GB/T19277.1ISO14855-1)受控堆肥条件下材料最终需氧生物分解能力的测定 采用测定释放的二氧化碳的方法 第一部分:通用方法。

适用范围:聚乳酸、聚丁二酸丁二醇酯等合成高分子材料及其制品,淀粉、竹纤维、木质素等天然材料及其制品。

主要特点:可同时做6-10组样品,单个测试周期少于30天,重现性误差低于15%,全自动,可网络远程监控。

 

 

  

 

全自动堆肥降解分析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