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心简介

检测中心实验室概况

时间:2015-04-3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抗菌材料检测中心成立于1989年,20039月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和国家计量认证(CMA)首期二合一评定,是我国最早从事抗菌材料和生物降解材料检测的机构。中心在财政部、中科院、理化所的支持下,不断凝练自身特色、完善仪器设备、加强建设人才团队,逐步发展成为我国以“材料微生物性能”为特色的第三方检测平台,提供卫生用品、化妆品、抗菌/消毒材料及其产品、生物材料及其医疗器械、生物降解材料及其产品的理化性能、抗微生物性能、生物降解性能和生物安全性评价服务。

长期以来,中心背靠中国科学院,以材料及其产品研究为根基支撑发展检测新方法,制定或修订行业相关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规范产业发展,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标准检测、方法检测和验证、产品质控方面的服务;以第三方检测为依托规范研究行为,承担大量科研项目,掌握行业前沿技术动态,引领行业发展,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产品设计研发、机理探索、技术指导与培训等服务。

目前,中心集第三方检测、技术支持、人才培养于一体,为国内外抗菌材料、生物材料和生物降解材料等学科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积极服务我国国民经济主战场,推动我国科技成果转化和经济转型,不断提高行业产品质量和竞争力。